crystal

从来如此,便对么?

关于伏哈的看法

毕竟现在的好文章很少。要不就是好看的文笔却ooc ,要不就是没ooc 文笔却一言难尽。

我应该可以说是看过不少伏哈文,到现在都印象深刻的是四十七天改造,有可能是因为这个老伏强吧。

老伏的那种占有欲与对于爱的不屑都写的非常好。而且哈利并没有随随便便就爱上tom。

那些感情线一下子就出来的就会让人感觉十分突兀,毕竟你会随随便便爱上你的杀父杀母的仇人吗?

如果你不会那救世主就更不会,虽说我认为魔法世界把拯救世界的责任压在一个小孩子身上很不负责任,但哈利却是实实在在的救世主,他不会因为一己私欲就放弃魔法世界,因为他有爱。

但也就是他有爱所以他才有可能会爱上老伏,但他不会随随便便就抛弃自己的朋友,他会肩负起自己的责任,肩负起自己救世主的责任,他不会就轻易被老伏迷惑,就算最后失败,但精神也会永远存在。

在从老伏的角度来看,我认为老伏并不会爱任何人,但是哈利他是他亲自选定的救世主,他亲自标记的魂器,我认为虽然并不能算爱但对老伏来说也是最重要的人。

如果哈利轻易爱上老伏,那他从一开始就输了,我认为这样他永远不会和老伏处于平等的位置,最多只能算是有一个被老伏蛊惑的追随者。老伏不就是善于蛊惑人心吗?

对于一篇好的伏哈文,我认为最好的结局还是be,因为他们两人一个是黑魔王,一个是救世主。

我心目中的Lord,不会为了恋人就放弃自己的野心。而救世主,也不会放下自己心中的大爱,去屈服于伏地魔。他们始终站在对立面。

最后要说的伏哈最重要的就是性张力,要是一个无脑恋爱文我认为其实不适合放在伏哈身上。

推荐一些好看的伏哈文:

47天改造(感觉最后哈利也没爱上伏,毕竟救世主的责任嘛)

赌徒

战与和

七夜谈

花海(虽然我认为哈利其实有点ooc,但是不影响它好看)



评论(175)

热度(1114)

  1. 共10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